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【世新願景】世新翠谷網報發行 校長吳永乾邀世新人一同支持

各位親愛的世新人:

為服務世新校友,傳遞更多學校發展及校友互動訊息,「世新翠谷網報」應運而生,自106年9月起由公共事務處與社會資源發展中心共同發行,內容包括學校治理概況、教學研究成果、師生得獎訊息、傑出校友推介、校友動態,以及各款校園活動等,歡迎所有世新來的學長姊們點閱,並不吝指導與建議。

世新大學的辦學特色,奠基於成舍我先生所昭示「理論與實務結合」的教育理念,再由成嘉玲校長秉持「傳播貫穿各學門」的發展方針,加以深化體現。如今,世新能在亞洲華人世界的傳媒教育領域佔有一席之地,我們不得不由衷感佩這二位領導人的高瞻遠矚。

走過六十個寒暑,世新大學的辦學績效,海內外同胞有目共睹。在臺灣多達160所的大學校院中,本校是極少數連續13年獲教育部競爭型獎勵計畫評定的教學卓越大學。其次,根據1111人力銀行、Cheers雜致、遠見雜誌、時報周刊等知名機構歷年所作的全臺大學聲望調查,世新在傳播/媒體學門類別中,始終是企業主和家長公認的第一名,地位無可取代。再從學生的選擇來看,教育部公開的統計資料顯示,過去三年以來,在少子化浪潮的激烈衝擊下,本校的大學新生註册率平均達97.5%以上,是全臺私立大學的領頭羊。

依照中華民族傳統的曆法,一甲子代表一個時間周期的始末與循環。六十年來,世新已為國家培育八萬多名高階人才。這些校友除了在臺灣的傳播界與媒體産業獨領風騷之外,在演藝、文化、企業、政治、學術等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;他們開枝散葉,到處發揚世新人勤勉踏實的精神與風格,成為世新品牌的最佳代言人。

大學是時代的表徵,反映一個時代的精神;大學也是社會的定風針,有為有守地燭照人間的道路。我謹代表全體師生,在此敦請各位校友不吝繼續給予鞭策、指導和協助,讓我們以無比的信心和毅力,共同締造世新下一個光輝燦爛的六十年。

 

校 長  吳 永 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