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人物專題/身兼多職勇奪廣播金鐘!校友游婷惠暢談跨界人生

【文、圖/公共事務室】

「只要你熱切渴望,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。」現任「中華鳳凰展翅關懷協會」創會理事長的游婷惠,畢業於世新大學公廣碩專班,斜槓身分多元,身兼模特兒、國泰世華專業投資人、KOL「Jenny Yu珍妮游」、「富媽媽珍妮」、虛擬網紅VTuber「羽毛跳舞」及專欄作家等。今年八月她成立「中華鳳凰展翅關懷協會」,擔任創會理事長,致力培力女性力量、推廣公益。成功跨足各領域的她,更在第57屆廣播金鐘奬脫穎而出,以《廣播新網紅-聲入空中虛實之境》勇奪【創新研發應用獎】,成功為母校爭光。

透過讀書忘卻失戀傷痛 感念恩師蘇建州

提起為何會報考公廣碩專班,游婷惠說一切都是緣分。「當時我參加臘腸犬的聚會,我們團長說要報考世新公廣,剛好今天是最後一天,我就想起我17歲的時候,也很想要念世新公廣系,但最後去念了其他學校,所以我就衝去學校報名了。」就讀碩專班時,游婷惠剛好歷經失戀,透過讀書分散注意力,當時是傳管系教授蘇建州幫助她逐漸走出陰霾。

「我最喜歡的課就是蘇建州老師的大數據課程,我曾經一天連續上了老師三堂課,他對教學的熱情,深深觸動了我。」游婷惠透露,自己原本並沒有特別喜歡讀書,但蘇建州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與熱忱,徹底感染了她,也讓她決定發憤圖強,打起精神努力學習,透過不斷充實自我忘卻失戀傷痛,最終如願畢業,一圓世新夢。

成功跨足多元領域 勇奪廣播金鐘肯定

游婷惠兼任模特兒多年,外貌、內涵兼具的她,從世新碩專班畢業後,在國泰世華銀行,成為專業投資人,自己理財,身為興趣多元的雙子座女生,她毅然決然在今年八月成立「中華鳳凰展翅關懷協會」,並擔任創會理事長。「做公益是一個很好的療傷藥方,當時我經歷失戀後,發覺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,但我發現做公益時,可以讓我忘記很多事情,後來更覺得付出不求回報是一件開心快樂的事。」

「只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,事情就會很順利地完成。」游婷惠身兼多職,除了擔任模特兒、專業投資人外,也是雜誌專欄作家及KOL,她與世新廣電系校友伍寬和(盧卡斯)、及夥伴製作的《廣播新網紅–聲入空中虛實之境》,透過Vtuber創新形式,將廣播節目延伸到網路社群媒體,有效傳播多元豐富資訊,大幅提高與閱聽眾的互動性,深獲評審青睞,在第57屆廣播金鐘獎順利敲金,拿下【創新研發應用獎】。

獲得金鐘肯定,游婷惠抱持平常心,「我覺得獲獎才是開始,因為我是一個未婚單親媽媽,我希望成為孩子的模範,讓她在未來的日子以我為榮,覺得我們的家庭是幸福美滿的。」

以身為世新人為傲 勉勵學弟妹轉憂成優

「在世新我學到學習的方法,讓我面對各種工作都受用無窮。」游婷惠認為,世新所學對她幫助很大,強大的世新幫更讓她在職場上備感溫暖。「世新人都會互相給予幫助,像這次跟我一起拿到廣播金鐘獎的伍寬和,也是世新的校友,這種一起為校爭光的感覺,真的很棒!」

身兼多重身份,成功跨足各領域,游婷惠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弟妹,「只要你熱切渴望,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,重點是你要先成為自己的貴人,才會成為別人的貴人。」她也以「轉憂成優」的信念鼓勵大家,將憂愁的「憂」變成優秀的「優」,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,總會找到出路。「有不懂就請教別人,有時事情沒解決,是因為還沒找到解決辦法,並不是沒有辦法。」

圖說如下
圖一:游婷惠身兼模特兒,拍攝了許多婚紗作品

圖說如下
圖二:游婷惠與夥伴製作的《廣播新網紅–聲入空中虛實之境》入圍第57屆廣播金鐘獎(翻攝三立)

圖說如下
圖三:游婷惠(右一)與世新大學廣電系校友伍寬和(右二)及夥伴勇奪廣播金鐘開心合影(三立電視提供)

圖說如下
圖四:游婷惠與寶貝女兒YOYO在廣播金鐘舞台上合影

圖說如下
圖五:游婷惠熱衷公益,經常與一群髮型師去護理之家為長者義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