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傑出校友黃子佼回娘家!上《經典陵距離》分享瘋狂企劃

【文、圖/世新電臺  提供】
【編輯/公共事務室】

世新廣播電臺節目於5月12日邀請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回母校,擔當世新電臺節目《經典陵距離》來賓,當晚更有多位世新電臺歷屆主持人們回娘家,一同共襄盛舉!身為金鐘保證的黃子佼,不僅於節目中分享多年來做節目的心得,更大方透漏自己主持的訣竅,妙語如珠的言論,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!

黃子佼在《經典陵距離》中感嘆,現在做節目主持人跟過去相比,更加不容易,因為不只要專注於節目本身,訪問後還要剪輯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,在不同社群媒體宣傳,必須兼顧許多事情,因此可說是樣樣都要學,無時無刻都需提升自我能力,與時俱進。

廣播經常被視為舊媒體的代表,但身為廣播人的黃子佼,卻有不同的看法,他認為廣播能真心發表屬於自己的觀點,不像電視節目常常講到一半被打斷,可不受干擾分享、播放想分享的音樂。黃子佼更直言,即使自己做了許多音樂類電視節目,但遺憾的是仍有很多人上不了這個舞台,但電臺卻是個可以讓人盡情發揮的殿堂。

黃子佼也在節目中與聽眾分享,現在的他做節目講求自然,他提及自己曾經為了報名比賽,將作品修得乾乾淨淨,結果最後金鐘獎卻槓龜!「我現在反而喜歡自然,這才是Live呀!」他也提醒主持人湘陵,主持不要想追求完美無瑕,有時不小心口誤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就像有次節目中,黃子佼不小心踢到桌邊木板,「再給你們聽一下,這裡有個木板。」巧妙的將意外變成笑料。

想知道黃子佼有什麼瘋狂的企劃想執行?在星海浮沉中,他如何看待媒體?主持時如何兼顧專業與溫度?請搜尋影片〈黃子佼:主持人永遠是來賓的粉絲⭐ft.佼哥本人無誤|經典陵距離Radio〉,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最優秀的校園電臺-世新廣播電臺!

圖一:節目中黃子佼回想1990年,當時他只要專注做一件事情,就是把節目做好,反觀現在的主持人,很難不同時經營頻道

圖二:黃子佼對學妹湘陵讚譽有加,並與其開心合影

圖三:聽聞大學長黃子佼回娘家,世新電臺歷屆主持人集體回母校,一同共襄盛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