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史上最年輕國際崇她總會核心成員!蘇偉恩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世新

【文、圖/公共事務室】

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,創校66年來孕育無數人才,向來是許多學生的第一志願,在近年少子化浪潮下,依舊吸引眾多優秀青年學子慕名就讀。今年以特殊選才管道入學,年僅18歲的廣電系電視組新生蘇偉恩,是台灣首位獲任國際崇她總會(Zonta International)公共關係及通訊委員會核心成員,也是史上最年輕擔任該總會領導階層成員,從小立定志向要朝電影圈發展的他,將擁有頂尖智能攝製基地的世新大學視為唯一志願,圓夢計畫從世新啟程。

因母親為外交官,蘇偉恩從4歲開始就跟隨媽媽到全球各地生活,以電影導演為志向的他,曾陸續在紐西蘭及奧地利求學,並接受國外專業電影教育,具備優異影片編輯製作專業,以及對全球新社群媒體推播經營的豐富經驗,於今年5月獲得國際崇她總會領導層級一致高度肯定,正式邀請蘇偉恩擔任總會領導核心成員。蘇偉恩透露,目前正著手協助澳大利亞籍女士主席及崇她總會德國總會長,提升總會全球能見度,以及重要議題全球傳播等重要工作。

「我在國外接觸到的電影教育多半都是理論為主,希望能提升實作方面的經驗,因此回台灣後就將世新視為第一志願。」2020年因疫情關係,蘇偉恩回到台灣就讀高中,並對世新廣電系抱有濃厚憧憬,他的傑出表現及豐富經歷,獲得教授們一致認可,去年12月以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世新大學廣電系。「我希望在世新除了能修習深度課程外,也能有機會到LVS智能攝製基地實習,讓我持續對電影藝術注入新的學習動能,開啟更寬廣的拍攝學習領域。」

除了身為國際崇她總會核心成員,懷抱電影夢的蘇偉恩,今年3月開始也在金馬影帝張震的捌捌玖電影公司實習,實際參與公司部分專案開發及電影後製相關等工作。「我期許自己善用學校尖端的硬體設施及優異教學環境,在過去已有的基礎上盡心學習,持續創作出能在國際上發光的電影藝術作品,有朝一日在國際舞台上為世新爭光!」

圖說如下
圖一:國際崇她總會核心成員蘇偉恩年僅18歲,今年以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世新廣電系

圖說如下
圖二:蘇偉恩透露,自己從10歲開始就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電影導演(蘇偉恩提供)

圖說如下
圖三:蘇偉恩17歲時在奧地利維也納國慶酒會擔任攝影(蘇偉恩提供)

圖說如下
圖四:國際崇她總會官網上蘇偉恩獲任公共關係及通訊委員會核心成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