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世新傑出校友再頒百萬獎學金 獲獎生:給我超越極限的勇氣

為鼓勵學生努力向學、發揮所長,世新大學傑出校友、全國廣播電台總經理林俊杰以「一百萬的心意」貢獻己力、回饋母校,捐贈創立「旨味國際獎學金」,繼去年頒出100萬元,今年再度選出10位優秀學生,於28日舉辦頒獎典禮,分別頒發獎狀、10萬元獎學金及紀念物「世新虎」。公務繁忙的林俊杰,特地抽空遠端連線,讚揚獲獎學生「你們都是世新的驕傲」,期許他們在校時多多學習,不論是出社會、繼續升學,都能為自己、為世新、為家人爭光。

世新大學每年均提供多項獎助學金獎勵傑出學生,以促進教育機會的均等和提升求學生活的安定感,經世新大學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審議,112學年度共有10位學生通過審核,獲頒「旨味國際獎學金」,並邀請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頒獎,學務長胡全威出席見證。陳清河致詞時,特別感謝與他同年於世新畢業的老朋友林俊杰,不僅成就斐然、為母校貢獻,也積極參與校友會事務,是學弟妹的好榜樣。他同時勉勵獲獎學生,「獎項是一種鼓勵、肯定、期待與榮耀,期望大家得獎後,更上一層樓!」也向大家分享人生經驗,「儘管輸在了起跑線,但絕不會輸在人生的道路上。」

獲獎的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劉偉俊表現傑出,來自馬來西亞的他是第二年獲頒此獎學金,因為節省下打工時間,一年來收穫了金鐘獎、臺北文學獎等志工經驗,參與了TJA潛力新星主持人競賽、萬能盃永續旅遊競賽、展昭盃創意行銷決賽等,並成為臺北記憶倉庫文化創意實習生及國家兩廳院前台點工,他以知名動畫角色《玩具總動員》巴斯光年的經典台詞「To Infinity and Beyond」來比喻,「感謝有這個機會能拿到旨味國際獎學金,讓我可以付自己的學費、租金、生活費,也讓我有超越極限的勇氣。」另一名獲獎的口傳系碩士班學生李晨暘透露,正在參與選務工作的她,此刻獲獎讓她能在工作和學業之間取得平衡,大大減輕生活上的壓力。

為了彰顯「旨味國際獎學金」散播大愛、造福社會的初衷,世新學務處今年首度邀請無障礙資源中心的「我世新樂團」在典禮上表演,由音樂老師何銘軒指導、社心系大一蘇品潓彈奏古箏、數媒系大四余城坪彈奏電子琴,以〈卡農〉、〈青花瓷〉、〈起風了〉等美好樂曲獻給在場師長與同學。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古箏的蘇品潓表示,很高興能為獲獎學生演奏,因為平常在校內比較少有機會上台表演,感謝學務長與無障礙資源中心老師的推薦,期待能有更多演出的舞台。學務長胡全威指出,無障礙資源中心是身心障礙學生在世新的另外一個家,透過特殊教育支援讓他們得以在最少限制的環境下發揮最大潛能、展現多樣才華,藉由「我世新樂團」的演出,也讓在場師生感受到「超越極限」的能力與「全方位無障礙,全校園滿滿愛」的理念。

圖說如下
圖一:世新口傳系學生劉偉俊二度獲得旨味國際獎學金

圖說如下
圖二:世新學務處首度邀請「我世新樂團」在旨味國際獎學金頒獎典禮演出

圖說如下
圖三: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頒發旨味國際獎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