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賀 ! 世新傑出校友阮昭雄升任僑委會副委員長 陳清河校長、陳錦祥理事長率校友前往拜會祝賀

【圖/文 轉載自僑委會僑務電子報】

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率領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一行等11人,於2月2日拜會僑務委員會,委員長徐佳青、副委員長阮昭雄親自接待,

雙方並就僑務工作推動、未來合作情形等交換意見。

徐佳青首先表示,世新大學致力於媒體專業人才的培育,期許藉由世新校友廣大的力量,促進更多產官學合作,進而落實僑務工作的推動。

世新校友總會理事阮昭雄提到自己是世新校友,看到非常熟悉的學長們來訪備感親切,世新校友對僑務工作貢獻良多,相信一定能繼續給予僑委會支持和力量。「僑胞關心的事,就是僑委會要關心的事」,他也非常關注國際情勢,未來將安排行程前往世界各地探訪僑胞,也希望屆時能拜會各地世新校友前輩。

陳清河表示,世新校友會聽聞校友阮昭雄升任副委員長備感興奮,特別安排前來拜會並恭賀。他說,世新校友遍佈世界各地,多年來持續協助僑委會推動僑務工作,世新大學也曾協辦「僑見世界臺灣短片徵集競賽活動」等,藉由世新傳播領域的專業助益僑務工作的拓展,也期盼日後在僑生和僑教方面的業務,能與僑委會有進一步的合作。

旅居加拿大溫哥華的理事長陳錦祥表示,當地僑界有許多世新大學的校友,對辦事處給予大力支持,也熱心投入僑務工作。世新大學董事謝雷諾提到,他目前擔任慈濟營建總工程師,將居中連結僑委會和慈濟增進互動,發揮臺灣的良善力量。世新大學董事黃東烈則提到,以往在出版業時經常與僑教處在華語文教材方面密切合作,後來任職中央社時,亦鼓勵海外特派員多與當地辦事處、僑教中心等聯繫互動,增加僑界活動之報導。

最後,阮昭雄介紹僑委會為服務全球僑胞,除了僑務電子報新聞網站外,也成立了僑委會FB粉絲專頁、Line@、YouTube頻道,以及英文內容之Twitter、IG等新媒體,鼓勵校友會協助向僑胞宣傳,即時接收僑委會的最新消息。

當天出席賓客還包括世新校友會大紐約會長陳家麒、世新校友會監事主席高柏宏、理事王蒼鴻、張德偉、簡元堂、杜佩育,以及秘書長吳祥山等人,氣氛溫馨融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