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世新男女籃花蓮菁英盃奪季軍!全新陣容再接再厲

【文/公共事務室】
【圖/花蓮校友會  提供】
【編輯/公共事務室】

第17屆菁英盃暨花蓮縣第34屆王母盃籃球賽,108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冠軍世新大學,23日在全國大專及社會女子甲組季軍戰經過延長賽以70比65力退北市大珍珠會,不過除了主力表現穩定之外,替補選手仍待磨練,此次拿下本屆菁英盃季軍,新任隊長陳育緹對於成績不滿意,因陣中離開4名大將,她希望學妹們能拿出應有的霸氣,不要畏縮;而世新男子籃球隊甫加入的黑馬簡賀宇,全新陣容表現不俗,同樣於此屆菁英盃奪下第三名。

一度因為厭倦逃離籃球路,簡賀宇離開政大,甚至回家跟著哥哥打工,經過一段沈澱及思考後,他拾起籃球,披上世新大學戰袍重新開始,此次菁英盃再與政大交手,表現不俗,談到前陣子生活變動,他坦言:「還是放不下籃球。」簡賀宇表示,之前自己整整2個月沒有碰球,主要還是想把狀況慢慢調整回來,且開學後練球時間會變少,因此需要好好把握這段期間調適。

世新大學女子籃球隊現由籃球甜心陳育緹擔任隊長,這不是她球隊生涯第一次接下隊長重任,但她坦言是壓力最大的一屆隊長,「有一半是因為上季UBA冠軍的成績,也擔心球隊狀況,因為我現在是球隊最大的,也只能透過和教練等比較年長的前輩請教。」

陳育緹和總教練何正峰同樣不滿意此次球隊表現,她指出,球隊身材不輸其他隊,主要是心態,「我們表現不該只有這樣,可以領先到雙位數,卻也會將優勢浪費掉,有些學妹也已經大二了,應該要能順勢補位。」身為隊長的陳育緹認為球隊場上應再有更多溝通,並且要強化心理建設,要有像之前隊友林蝶那樣一站上球場就會讓對手畏懼的氣勢,未來UBA新賽季期許世新女籃可以再拚進4強、放眼冠軍寶座。

由於此次比賽地點位在花蓮,世新花蓮校友會特別鼎力支持,吳國民理事長不僅於百忙中特別抽空來球場為世新男籃加油打氣,更在比賽結束後宴請世新男女籃的學弟妹享用豐盛午餐,熱情的招待讓世新男女籃充分感受各地學長姐的照顧與支持。


圖一:世新女籃於此次花蓮菁英盃奪下季軍,現任隊長陳育緹希望隊友先發、替補都能有掌握比賽的能力


圖二:簡賀宇加入世新男藍,全新陣容於此屆花蓮菁英盃表現不俗


圖三:此次男女籃遠赴花蓮比賽,世新花蓮校友會鼎力支持,吳國民理事長更於賽後宴請學弟妹享用豐盛午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