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人物專題/ 學業事業兼顧!許瑋甯獲頒世新碩班傑出表現獎

【文、圖/公共事務室】

「年輕正是可以開始闖的時候,不要懷疑自己要不要做,做了決定,就不要後悔,切記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。」知名演員許瑋甯今年6月從世新傳播管理學系上海碩專班畢業,事業、學業兼顧的她,還獲頒傑出表現獎,她感動說道:「參加整場儀式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,真切地被祝福,每個細節都像是在一步步告別學生身分。」

透過進修精進演藝事業 肯定世新專業教學

提到當初為何想到世新傳管系上海碩專班進修,許瑋甯透露,希望能多學一些與工作領域相關的專業,「表演是很抽象的,可是回歸到學校裡,它會是一個邏輯、一個理論,無論是媒體管理、傳播管理,還是媒體行銷,都是我在工作時會遇到的事情,遇到後透過理論和老師的帶領,幫助我在工作中更能融會貫通。」

不僅演藝事業經營地有聲有色,對於學習,許瑋甯也抱持著一顆積極、熱情的心。「我很喜歡上課,尤其是小組作業,當小組在一起做功課報告的時候,你會看到每個人發揮自己的專長和創意,這些過程對我而言,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。」

許瑋甯也透露,論文題目預計將以去年11月推出的自創品牌An.niversary為主,目前仍在跟教授討論中,「剛好在我準備要創立品牌的時候,來到世新唸書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緣分,也剛好是我想要學的東西,可以在品牌經營上學以致用。」

從小嚮往當演員 努力磨練演技終成功轉型

2003年許瑋甯以模特兒身分出道,隔年轉戰戲劇圈,2015年她憑藉電視劇《16個夏天》,榮獲第50屆金鐘獎「最佳女配角獎」,2016年更以三部電影《紅衣小女孩》、《失控謊言》和《世紀末的華麗》拿下第18屆台北電影獎「最佳女主角獎」,演藝事業成績有目共睹。

「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確立自己要當演員,只是剛出道的身分是平面模特兒,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我才下定決心,要專心做好演員的工作。」為了扭轉定位,許瑋甯毅然決然放棄模特兒工作,全心全意朝演員這條路邁進。「當時我忍痛放棄工作賺錢,專心上表演課磨練演技,讓自己未來能真正被定位為一位專業演員。」最終許瑋甯的努力沒有白費,接連於金鐘獎及台北電影獎嶄露頭角拿下后座,代表作品包括《紅衣小女孩》、《失控謊言》、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等,更在「2021 yahoo!奇摩搜尋人氣大獎」中榮獲「人氣女演員獎」。

演活無數角色的許瑋甯分享到,近20年演員生涯中,《相愛的七種設計》是對她最具啟蒙意義的一部作品。「當初這部電影在拍的時候,因為導演、副導,還有我的對手演員,給我很多情緒跟和養分,在詮釋角色的時候我發現,我的聲音表情真的可以因為進入那個角色有變化,讓我發現自己是可以做到的,因而建立了很大的自信。」

學業事業皆表現出色 許瑋甯獲頒傑出表現獎

擁有「最美畢業生」美稱的許瑋甯,在演技、副業、婚姻都有大躍進,今年6月從世新傳管系上海碩專班畢業,表現亮眼的她更獲頒傑出表現獎。「我覺得學校很用心,當初有點擔心會因為疫情沒有畢業典禮,雖然最後只有得獎和少數一兩位同學可以出席,但我覺得學校還是很用心幫大家著想,儘量讓畢業生都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」許瑋甯開心說道。

正式成為世新人一員的她也透露,在社會上各個領域,無論是電視、電影出版,還是動漫界,都有許多優秀的世新校友,如今自己也成為世新人,讓她備感驕傲。「大學的畢業典禮我因為工作因素沒有參加到,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畢業典禮,整個過程都讓我肅然起敬,所有安排都非常有儀式感,讓我感受到真切地被祝福。」

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勉勵學弟妹把握青春大膽嘗試

精湛演技備受肯定,許瑋甯預告下半年將有《詭棋》、《第9節課》等多部作品問世,其中《詭棋》遠赴奧地利拍攝,片中她化身淒美恐怖的女鬼魂,她透露,角色慘白的扮相,連自己都不敢直視。「在《紅衣小女孩》裡,我還是活在世界上,是肉體、精神頻率極度不穩定的人類,但這回是直接扮鬼,本質上完全不同。」她期盼透過全新的角色嘗試,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許瑋甯。

「趁著年輕的時候開始闖蕩,不要懷疑自己要不要做,做了決定,就不要後悔。」許瑋甯認為,選擇世新最棒的地方就是到處都有學長姐,「只要你說自己是世新的,基本上都會被照顧到。」另外她也表示,世新除了提供珍貴的人脈資源,也讓工作充滿更多可能性和多樣性。「大家加油,雖然求學過程中多少會辛苦,但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一切就都值得了。」

圖說如下
圖一:許瑋甯學業、事業兼顧,獲頒傑出表現獎

圖說如下
圖二:知名演員許瑋甯今年6月從世新傳管系上海碩專班畢業,畢業典禮上與校長吳永乾(圖左)、副校長陳清河合影留念

圖說如下
圖三:許瑋甯勉勵學弟妹趁著年輕時開始闖蕩,不要懷疑是否要做,既然做了決定,就不後悔(許瑋甯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