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, Lane17, Sec.1, Mu-Cha Rd., Taipei, Taiwan 116002
+886 2 2236-8225#82007 srdc@mail.shu.edu.tw

影音/碩專班課程拓展視野!觀光所校友賴佳維肯定世新教學

【影音文字/公共事務室  胡琁晴
【影音攝影/公共事務室  張博凱

回母校參觀全媒體大樓和校友開心合影,賴佳維笑得開心,公共事務室舉辦管院校友回娘家,邀請眾多管理學院校友回校齊聚,參訪新落成的全媒體大樓,身為觀光研究所優秀校友的賴佳維當然沒缺席,充分展現對母校的熱愛。

賴佳維三專、大學一路念的都是觀光,出社會後為了追求更高境界,加上轉換工作跑道,他報考了世新觀光研究所,世新紮實且多元的教育課程,讓他受益良多,對於領導管理公司,也提供莫大幫助及明確方向,視野更上一層樓。

賴佳維觀光資歷豐富,擔任過領隊、導遊,旅行社總經理,1999年創立旭海國際科技公司,業務不只接待貴賓參訪,也研發許多和觀光有關的APP,包括旅館飯店業網路電子系統開發、電子票券系統開發及販售等,身為總經理的他不斷學習,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對於未來想進觀光產業的學弟妹,賴佳維根據多年觀察,分享了他專業的見解。

隨著電子數位時代來臨,賴佳維勉勵學弟妹不但要增強電子商務、行銷技能及外語能力,更要常保熱情,不要過度在乎報酬,而是從不斷學習的過程中累積經驗。對世新有濃厚情感的他,也在閒暇之餘回母校教課,教授觀光所旅館管理、電子商務及市場分析等課程,希望透過過來人的身分,提攜更多學弟妹在觀光展業大展長才。